菊花脑 Chrysanthemum Nankingense


µã»÷·Å´ó Click on the picture to enlarge

菊花脑是菊科多年生植物,产于中国,在江南栽培悠久。我的是朋友分的,已种3年,食用嫩茎、叶,可从4月初吃到深秋,有很强的菊花清香。头一年觉得味重不习惯,现已快成瘾了。主要是煮汤,下面条,炒鸡蛋也行,清炒好像味道太重,口感也粗。菊花脑适应性很强,不择土壤,随处可生,耐寒耐热耐旱耐贫瘠,无病无虫无动物害。一朝植入,年年岁岁采摘不尽,深秋还遍开可以泡茶的金黄迷你小菊花。倒是没见结籽,分株繁殖很容易。是个菜园必种的好菜!

种在地边儿靠天饮水的菊花脑,将近5个星期没雨水了,还是一片葱郁。


食用的嫩茎、叶,清香怡人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